汶川映秀一只野生大熊猫下山“过新年”

2023-01-20 21:5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卢丽嘉

伍排勇 欧阳漆 四川在线记者 杜杰

1月20日,当人们忙着回家过新年之际,在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东界脑村,一只野生大熊猫也蹭闹热,悠然来到山下“过新年”。

“我妹妹回映秀,在车上发现岷江河对面有一只大熊猫,她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就跑过去看。”东界脑村村民王治先说,14时20分许,在接到了妹妹打来发现大熊猫的电话后,本打算出门干活的她,立刻放下手中的工具,拿着手机就向对面原国道213线耳沟桥(小地名)跑去。

王治先手机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

王治先是最先到达大熊猫身边的村民,她告诉记者,近距离拍摄大熊猫,感觉大熊猫有100多斤,是一只成年大熊猫,大熊猫的颈项上没有项圈,耳朵上也没有任何标志,初步估计是一只野生大熊猫。为了不让大熊跑到国道线上遇到危险,她决定让大熊猫往山上走,于是她对大熊猫进行了小心驱赶。

王治先手机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

最后,这只大熊猫沿着老国道213线,来到了岷江河边,顺着河滩悠然行走,最后从耳沟桥旁的山沟间跑进丛林,回归大自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