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达州巴山大峡谷,乘风而起、破雪前行丨安逸四川新体验 

2023-01-23 11:0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乘风而起、破雪前行,1月23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全省各市州发起的“安逸四川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活动,继续进行新春版特别展播,聚焦冰雪阳光,走进巴山大峡谷感受雪上运动的独有魅力。

 

远眺巴山大峡谷罗盘顶。

巴山大峡谷景区位于达州市宣汉县,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拥有大巴山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四川十大红叶旅游目的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东土家族薅草锣鼓衍生地等名片。大自然亿万年的塑造,让这里呈现为神奇雄伟的V型峡谷,峡谷两侧密集分布高差数百米的悬崖绝壁,十分壮观。

 

罗盘顶滑雪场。

四川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是全球低纬度冰雪观光旅游资源最富集、我国南方适宜冰雪运动旅游的地区。巴山大峡谷罗盘顶滑雪场,作为四川丰富的冰雪资源的组成部分,是川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高山户外滑雪场,除了可以体验滑雪激情外,也有适合亲子家庭出游的娱雪、戏雪项目。

 

罗盘顶玻璃观景台。

春节假期,除了感受雪上乐趣外,巴山大峡谷景区推出富有特色的体验活动:在宁静美丽的桃溪谷,举行土家摔碗酒、土家婚嫁等民俗活动;在灵官庙,举行新年祈福主题活动,营造浓郁新年氛围。

(图片、视频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