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游绵阳,这些活动等你闹元宵丨元宵趣玩四川

2023-02-03 19:0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严诗语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东风夜放花千树。”这个周末,是传统佳节元宵节,绵阳各地将推出丰富多彩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品民俗,感受浓郁节日氛围。

越王楼夜景      

越王楼开楼十周年

2013年,从历史诗文中走出来的越王楼,在绵阳龟山盛世重现。作为本地文化地标,也点缀了在外游子魂牵梦萦的故乡。今年是越王楼开楼十周年,元宵期间,将举行越王楼开楼十周年庆典,推出唐服体验、游园猜谜、聚友煎茶、唐朝市集文化体验、放花灯等丰富活动。

活动时间:2月5日18:00-18:40

活动地点:游仙区越王楼广场

安州罗浮山温泉度假区      

罗浮山温泉度假区“梦回大唐”光影焰火秀

每年正月十五日,在安州罗浮山,都会举办“闹元宵”巡游民俗活动,载歌载舞祈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元宵期间,以“梦回大唐”为主题的烟火光影秀,一组组绚丽的灯组设立在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天池湖周边,全新升级的天池湖音乐喷泉欢快迎客,穿上“夜装”的天池湖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氛。此外,还有猜灯谜闹元宵等传统民俗活动。

时间:1月20日-2月5日

地点:安州区桑枣镇罗浮山温泉康养小镇

涪城区城市景观      

绵阳市2023年元宵节惠民演出暨绵乐荟主题文艺汇演

舞蹈、歌曲、器乐等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只为带给您最精彩的文艺大餐。此外还有非遗展示展销项目,好吃又好玩。其中绵阅荟·移动书堡展现身边的移动图书馆,拓片技艺体验在墨香中体验中国古代“复印”术,现场有奖猜灯谜有机会免费获得涪江文旅一卡通。

时间:2月4日14:00-15:30

地点:绵阳市涪城铁牛广场

绵阳市博物馆      

博物馆里闹元宵

绵阳市博物馆将推出群众参与性和体验性的元宵活动,包括手工制作年宵花、编制中国结等,打造一个充满民俗氛围的元宵之日。

时间:2月4日、2月5日

地点:绵阳市博物馆

三台县夜景      

三台元宵民俗(非遗)大巡游

元宵节当天,三台县第十六届民俗(非遗)大巡游将在县城举行,花车巡游、民俗表演、全民狂欢,3000余人的巡游队伍一起欢快闹元宵。此外,三台县还有中新镇乐加火龙舞元宵、郪江古镇巡游活动等,原汁原味的元宵民俗,营造浓浓乡愁味道。

时间:2月5日10:00--11:30

地点:三台县城

九皇山滑雪      

滑雪闹元宵

元宵节日,九皇山仍是雪白的童话世界。在滑雪坡道上纵横驰骋,无拘无束感受属于冬季的独属快乐。

地点:九皇山景区

(图片由绵阳市文广旅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