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坚持总抓手统揽 突出工业化主导 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

2023-02-04 12:5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读书班学习笔记

 

• 胡元坤

• 眉山市委书记

 

省委以“开春第一课”的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走深走实,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指明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点、突破点和发力点,让我们对“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这一总抓手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把握。

 

我们将:

 

坚持落实是最有力的维护。切实增强“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来谋划和推进工作。

 

以新型工业化牵引推进四化同步。坚定把制造强市摆在首位,加快建设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

 

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城乡融合。引导教育资源向上集中、医疗资源向下延伸、治理力量下沉社区。

 

以错位协同发展服务都市圈建设。坚定不移服务成都、依靠成都、融入成都,共建现代化成都都市圈。

 

以党的坚强领导保障现代化建设。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资源和力量向中心工作聚焦。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整理 李强 摄影 制图 周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