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

2023-02-04 12:5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读书班学习笔记

 

• 周先毅

•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成都市政府秘书长

 

 

结合这几天的集中学习,我对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时代命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领悟。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要更加准确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时代特征,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在探索公园城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先行先试、率先突破”。

 

自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以来,天府新区坚定践行“先行先试、典型示范”的初心使命,地区生产总值连跨2个千亿级台阶。

 

迈步新征程,天府新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总体布局,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力争5年内对全省的经济贡献度提高1.5个百分点,奋力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我们将强化“四化同步”创新驱动力,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提升“城乡融合”综合承载力,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提高“五区共兴”平台支撑力,加快打造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增强“改革赋能”发展引领力,全力在先行先试上走在前列。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整理 张珍 制图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