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丨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钟承林:履行生态环保职责,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2023-02-04 14:4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读书班学习笔记

 

• 钟承林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

 

 

参加本次读书班,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既抓当务之急,又谋长远之计。

 

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短期内可能有矛盾,长期目标是同向、一致的。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说,要坚决啃污染治理这块硬骨头,紧盯臭氧、重污染天气、小流域等问题强力治污;要协同谋划绿色发展,推动白酒等特色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一城一策开展常态化帮扶;要垫高美丽四川生态本底,继续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推进美丽四川建设起步见效;要优化服务增长,既快速审批又守住底线,助推市(州)重大项目落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多措并举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动长江、黄河警示片12个问题整改。

 

四川在线记者 田程晨 整理 杨树 摄影 曾慧 制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