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紧紧扭住“总抓手”,着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04 14:4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读书班学习笔记

 

· 田文

·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

 

 

省委作出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的战略部署,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四川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我们将紧紧扭住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着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决守好城乡建设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人民战争”,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防火墙。

 

着力提升城乡宜居水平。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筑牢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的“生命线”,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协调发展。

 

发挥房地产和建筑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一手稳市场,一手促转型,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积极转变建筑市场管理方式,大力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加快建设建筑强省。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整理 摄影 杨树 制图 刘津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