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丨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芝文:真抓实干 为“天府粮仓”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2023-02-04 14:4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读书班学习笔记

 

· 徐芝文

·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

 

新年伊始,省委举办读书班,为我们鼓劲加油充电,指引我们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开拓思路、争创佳绩。主题报告紧扣实际、站位全局,论述深入透彻、直面实践难题,政治引领强、思想启迪深、工作方法明,听后很受启发触动、倍感振奋。

 

抓落实是对学习成果最好的运用。在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全面开局之年,我们按照保目标任务、保安全稳定、补发展短板的“两保一补”工作思路,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为首要任务,确保粮食产量715亿斤、生猪出栏6000万头以上;逐步将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年内新改建425万亩;大力推动农业生产供应链、精深加工链、品牌价值链“三链同构”,率先推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用开局之年的“开门红”助推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

四川在线记者 王成栋 整理 制图 刘津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