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丨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一心:把“总抓手”贯穿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全领域

2023-02-04 14:4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读书班学习笔记

 

· 徐一心

· 四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本次读书班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阐述了“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的认识和实践问题,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抓手。

 

党的二十大对促消费、扩开放、发展服务业提出明确要求,省委提出建设贸易强省、服务业强省、国际消费目的地。商务厅将把“总抓手”贯穿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发挥外贸“风向标”作用,在提升制造业外向度上下更大功夫;围绕服务“四化同步”,更加注重发挥服务业“黏合剂”作用,推动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围绕服务“城乡融合”,更加注重发挥消费的“牵引性”作用,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场景;围绕服务“五区共兴”,高水平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商务经济协同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整理 杨树  摄影 刘津余 制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