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丨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大力打造“五个医保”,持续增进医保民生福祉

2023-02-04 14:5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读书班学习笔记

 

• 邓正权

• 四川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

 

 

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在未来工作中,全省医保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打造“五个医保”,持续增进医保民生福祉,为更好守护全省人民健康努力奋斗。

 

具体而言,要打造普惠全民的公平医保,全面做实医疗救助市级统筹,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完善生育保险政策,深化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支持和引导普惠型商业保险规范发展,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打造规范有力的法治医保,完善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医保行政执法,引导全社会增强医保法治意识;要打造稳定可靠的安全医保,强化基金运行监测预警,坚决惩处危害医保基金使用安全的行为,完善医保安全防护网,探索推动数据合法有序共享;要打造暖心便民的智慧医保,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四川医保APP和网上服务大厅,逐步实现更多医保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跨省通办”;要打造喜闻乐见的协同医保,按时落地国家新版药品目录,推动药械集采扩面,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科学开展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整理 摄影 杨树 制图 张丽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