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023-02-04 14: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读书班学习笔记

 

• 刘以勤

• 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省委举办此次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把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战略部署,让人受益匪浅。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将依托侨联优势,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具体而言,要筑广筑牢“侨”网络,实现侨务工作向基层延伸,采用“云端聚侨、网上联侨”等形式不断拓展联谊平台。 要用活用好“侨”人才,发挥海外侨胞融通中外、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汇集侨智、发挥侨力。要做大做强“侨”经济,通过“搭平台、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推进四川与海外侨胞在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对接与合作。要育精育深“侨”文化,以“亲情中华·美丽四川”等品牌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讲好四川故事。要落实落细“侨”关怀,把海外侨胞的联系服务和人文关怀落实到海内海外、线上线下,做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实干家。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整理 制图 张丽娟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