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丨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023-02-04 16:3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读书班学习笔记

 

• 胡丹

•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这次读书班,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是对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再发动、认识再提升。

 

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战略先导。作为一名地方高校党委书记,我将和学校广大干部师生一道,紧紧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这个总抓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推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培育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促进学校特色优势学科与地方发展融合互动、精准对接,形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整理 制图 曾慧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