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学习笔记丨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伟:优化城乡教师培养培训 服务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2023-02-04 16: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读书班学习笔记

 

• 杜伟

• 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省委举办此次读书班,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

 

成都师范学院将坚持“顶天立地、一体两翼”,强化普通师范教育和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双重点”,以新模式拓展师范教育新内涵,以新技术助推学生培养新效能,以新举措增强教师文化新底蕴,在优化城乡教师培养培训、服务城乡教育融合发展中找准着力点,在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中发挥新优势。

 

接下来,我们将优化价值引领、交叉融合、数字赋能“三大路径”,激发城乡教师队伍建设新动能;强化五维重构、四轮驱动、以师育师“三位一体”,构建师范教育改革发展新生态;推进多元资源整合、四方协同联动、职前职后贯通“三大协同”,形成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新合力;实施乡村紧缺造血、链式实践、教育共建“三大工程”,建设乡村教育提质增效新样板。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整理 制图 周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