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汉源,共谋生态旅游品牌发展新篇

2023-03-14 20:4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李雅梅 张超 黄刚 文/图

3月14日,2023四川生态旅游品牌发展大会在雅安市汉源县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汉源,分享生态旅游品牌发展实践、总结生态旅游品牌发展成果、谋划生态旅游品牌发展路径,推动四川生态旅游迈入“品牌化”发展新阶段。

会议发布了《四川生态旅游品牌发展的汉源实践报告》,总结汉源生态旅游发展的实践经验。报告提出,生态旅游是带动山区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保护好环境是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多元发展是提升生态旅游质效的重要措施,严格监管体系是生态旅游健康发展的保障,品牌打造是提升生态旅游影响的有效途径。

与会嘉宾围绕“生态旅游品牌建设与区域发展”“生态旅游带动区域发展五力模型”“品牌策划在生态旅游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汉源生态学”等主题,为全省生态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四川生态旅游“品牌化”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

四川是生态旅游资源大省。当前,全省基本构建起了以大熊猫为旗舰,以观光、游憩、度假、体验、康养、教育、运动为特色的生态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打造出了大熊猫、花卉、果类、红叶等生态旅游节会品牌。今年,通过巩固提升生态旅游节会品牌、推进林草生态旅游示范创建加快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将进一步推进林草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四川生态旅游节会联盟”授牌仪式。

大会发布了四川生态旅游总体VI标识Logo和吉祥物。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四川生态旅游总体VI标识Logo和吉祥物,并举行“四川生态旅游节会联盟”授牌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