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丨6升2降,四川8个国家级经开区排名出炉

2023-03-14 21:5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近日,记者从商务厅获悉,2022年度,8个四川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在全国的排名6升2降。

近期,商务部反馈了2022年度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及全国排名情况。该年度考核评价对照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统筹协调、发展质量5项一级指标和相对应的30项二级指标,对全国230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统计数据所反映出来的综合发展水平进行了考核评价,对全国217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评结果进行了综合和分类排名。本次考核首次将综评结果分全国、东部、中部、西部的方式进行排名。

四川省10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本次综合考核评价,其中,2021年6月新获批设立的成都国际铁路港、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只参评不排名。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全国第29位、西部第2位、全省第1位;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全国第58位、西部第4位、全省第2位;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全国第63位、西部第5位、全省第3位;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全国第79位、西部第8位、全省第4位;绵阳、广安、广元、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排全国第82位、84位、86位、98位和西部第10位、11位、12位、14位。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排进全国前30位,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重新回到全国前100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