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直播 | 好“孕”正当时 专家组团科普为你答疑解惑

2023-03-16 12:2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又到春暖花开之时

对于计划孕育宝宝的夫妇来说

春季正是调节身体

准备怀孕的好时节

3月16日(周四)18:00—20:00

川观新闻携手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开展健康直播,为您提供从备孕、怀孕、分娩到坐月子等不同阶段的的健康科普,给出科学、实用的指导意见,答疑解惑。

干货满满的专家直播

点击直达川观新闻客户端直播页面>>

专家将在直播中为你科普答疑

养生与科学备孕

对于计划孕育宝宝的夫妇来说,在起居、饮食、情绪等方面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本期直播,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妇科邓琳雯医生将为你详细讲解。

如何做好孕期产检?

当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安家”的那一天起,准妈妈们日常事务就多了一条啦——按时到医院做产检。按时产检是每个准妈妈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孕期守则,通过每一次的产检,准父母们都可以了解到胎儿的变化,而医生们也有机会掌握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一旦出现异常问题可以提前处理。

一般来说,怀孕期间通常要做10~12次产检,每次产检什么时候做?都需要检查哪些项目呢?

本期直播,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产科李钱容医生将为你详细讲解。

如何做好产后调理?

产后女性的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系统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各个系统都需要调整和恢复。一些潜在的病变可能在产褥期激变,也可能由产妇及其家属的习俗处理而引起病变。所以产褥期健康度过,会对产妇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月子里最好少下床活动?如何正确科学的坐月子?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剖宫产的宝妈盆底需要修复吗?

本期直播,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妇产康复中心副主任刘艺医生将为你详细讲解。

 

宫颈癌的防治

 

宫颈癌,也称为子宫颈癌,是发生在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道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是该病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HPV传播途径有哪些?哪些症状应该警惕早期宫颈癌?如何预防宫颈癌?HPV疫苗接种以后还需要宫颈防癌普查吗?

本期直播,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国际病房副主任孙国娟医生将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

准时来看直播哦!

直播期间,医生将为你答疑解惑

直播时间

3月16日(周四)18:00—20:00

直播平台

川观新闻客户端、川观新闻视频号、四川日报抖音、四川日报微博、四川日报视频号

下载川观新闻客户端

了解更多健康资讯

精彩活动邀你参加

你可扫码下载川观新闻客户端;也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苹果手机用户请到苹果应用商店搜索“川观新闻-看四川观天下”下载安装,安卓手机用户请到各大安卓应用市场搜索“川观新闻-看四川观天下”下载安装。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川观新闻所有

策划:刘若辰 周晶晶

主创:杨丹 何嘉琦

设计:陈心语(实习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