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态保护+文旅发展更多可能,“国家公园生态体验西部营销中心”成立

2023-03-16 18: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3月16日,“国家公园之春园五曲”暨“国家公园生态体验西部营销中心启动仪式”在春意盎然的成都新津现代农业园举行。

为探索国家公园生态价值更多转化,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携手玛多云享自然文旅有限公司,特别打造了国家公园生态体验西部营销中心。据介绍,2021年,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5个第一批国家公园。目前中心已与这五个国家公园建立了研究合作机制,并在去年组织专业团队到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等地开展实地踏勘工作。“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围绕第一批国家公园的地域特点及资源优势,开发和建立国家公园生态体验活动品牌体系,形成一批国家公园特许经营科研成果,打造一批中国国家公园生态体验产品,探索生态保护+文旅发展的更多可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启动仪式上,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科研监测负责人、四川“最美巡护员”付明霞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国家公园基层巡护员的工作日常。“我其实是一名大熊猫捡屎官,平时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翻山越岭寻找、捡大熊猫粪便。”付明霞说,获取这项粪便其实是为对其进行科学分析从而获取大熊猫个体的讯息,从而建立野生大熊猫数据库。同时,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生态保护,付明霞也肩负起“科普”的工作职责,给很多小朋友讲解这些粪便背后的秘密。

此次国家公园生态体验西部营销中心的设立,也正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走进国家公园,探索广袤山河中丰富生物多样性的神奇乐趣。四川省旅行社协会会长,安逸酒店集团、四川青旅董事长、王兆学介绍,参与此次西部营销中心设计,也是四川青旅在创新业态发展中又一次积极尝试。“希望能通过中心的成立,推进产学游的紧密集合,增强行业产品创新能力,也是支持国家公园发展的具体措施,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公园发展赋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