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4亿元 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园开建

2023-03-27 20:5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罗顺/视频/图

3月27日,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园项目在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开工。这是成都、宜宾携手打造的川滇黔结合部的物流枢纽和南向物资集散地。

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园项目由成都和宜宾两地国企共同出资成立的四川成宜物流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建设、招商、运营,总投资4.2亿元,占地206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将新建6个物流仓库、2个丙一类库、1个冷库、办公及配套用房,配套建设停车位、园区道路、管网等配套设施。

开工仪式现场

该项目负责人,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规划师、四川成宜物流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新介绍,该项目将依托宜宾高能级产业基础,人才储备、水、电等要素保障以及港口、保税区、进港铁路等交通区位优势,链动成都汽车制造、智能制造等产业链,打通“蓉欧+宜宾” 南向公铁水联运通道,打造川滇黔结合部的物流枢纽和南向物资集散地。

同时,该项目将围绕宜宾动力电池、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以及白酒、化工轻纺等传统产业,搭建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促进产业链与供应链深度融合和联动发展。“简单来说,该项目建成后将起到中转站的作用,在消费端实现分拨,在供应端及时为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服务当地产业发展。”张文新说。

该项目计划今年内完成部分仓库及配套用房主体建设,并适时启动剩余仓库及配套办公楼建设;项目团队也已开展预招商工作,已同多个高能级企业对接,并与区域内零售、物流企业就成品货物仓储、生鲜冷链等方面探寻合作机会,确保项目招引成效。

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园也是继成宜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建之后,成都和宜宾两地共同打造的又一跨区域产业建圈强链合作示范项目。

2022年6月,成宜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建,一期占地约248亩,总投资约4.9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按照“研发设计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宜宾”等产业互动模式,通过产业联动强链补链延链,建设成为全省装备南向出川的制造和组装基地。当前,该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已达总体形象进度的50%,预计今年9月完工交付。

近年来,成都市、宜宾市全方位、多领域不断深化跨区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重大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共建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目前,两地已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并在产业、金融和教育合作、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