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东坡出海出圈!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灵感中国 数字东坡

2023-03-30 11:0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华小峰

3月29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的“灵感中国 数字东坡”新视听论坛上,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东坡文化国际传播领域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为四川和全国东坡文化的相关产学研究、活动落地提供学术支持和智力保障,提升东坡文化国际传播的效能和效果,推动中华文化在国际传播中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东坡文化国际传播领域合作,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四川国际传播中心负责具体执行和实施。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我国媒体创新研究的重镇,开新闻传播跨学科建设之先河。一批学者在学界业界产生广泛影响,学院SCI/SSCI论文发表量位居全国兄弟院系前列。学院学科交叉特色突出,确立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网络素养、 数字传媒经济与认知神经传播、智能传播与计算传播、数字出版与数字影像传播、风险传播与数字治理5个学术科研团队,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瞻视野、宽厚学养和复合能力的全媒体高端创新人才。

由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主导运维的四川国际传播矩阵,拥有1个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纵目云”国际传播技术平台、6个国际传播网站、近百个海外社交账号、1个国际传播小程序、3份国际传播期刊、超过110人的国际传播专业人才队伍,覆盖海外用户超过1600万,海外传播量破10亿。

未来,双方将以科研项目模式开展项目共研,共同规划和优化东坡国际传播矩阵的建设运营,打造行业前沿的东坡文化国际传播平台,挖掘东坡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共同组织东坡文化国际传播案例评选活动,共同举办东坡文化创新论坛(学术研讨会),为四川和全国东坡文化相关机构及主题活动提供学术报告支撑及国际传播服务的智库支撑;共同培养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复合型人才,将东坡文化国际传播落细落小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