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雨+大风!两股冷空气明起轮番上阵

2023-04-01 17:55:28来源:蓉城政事微信公众号编辑:林霜

这两天的成都暖洋洋的,今天早间7时,气温普遍在10~14℃之间。

不过,这样的暖意即将进入倒计时。据@成都气象消息,明天起,两股冷空气先后“到货”,降温+降雨+大风也来了。

两股冷空气来袭

最高气温将降至17℃左右

从4月2日午后开始,有弱冷空气逐渐影响成都,将带来一轮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4月5日,又有一轮新的更强的冷空气活动,降温更明显。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4月1日夜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日午后开始有弱冷空气逐渐影响成都,将带来一轮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成都大部分地方有小雨,局部地方中雨到大雨,过程期间还伴有雷电活动,成都大部分地方将出现较明显的大风天气,东部风力部分可达5~7级,个别地方或达8级以上。

另外,4月5日这一轮冷空气活动更强,将带来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降温更明显,最高气温将降至17℃左右。

预计未来一周,成都以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早晚多阵雨。2~5日有一次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周平均气温16℃左右,接近历史同期;周总降雨量5~25mm,较历史同期略偏多。

4月1—4月7日成都天气预报具体如下↓

● 4月1日白天 多云转阴

傍晚前后西部山区有分散阵雨 11~24

● 4月1日晚上到2日白天 阴天间多云

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局部地方中雨 14~22

● 2日晚上到3日白天 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间多云,雨量小雨到中雨

有偏北风3~5级,东部可达6级或以上 15~22

● 3日晚上到4日白天 小雨转阴天间多云 13~22

● 4日晚上到5日白天 阴天有小雨

中东部有偏北风3~5级 13~17

● 5日晚上到6日白天 小雨转阴天间多云

夜间中东部有偏北风4~6级 9~20

● 6日晚上到7日白天 多云间晴 7~22

成都市政府安办提示

防范强对流天气引发次生事故

4月1日,成都市政府安办发布4月城市安全风险防范提示,其中提到,要防范强对流天气引发次生事故。

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有较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风、雷电、短时强降雨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公交站牌、广告牌、店招、行道树、临时搭建物、建(构)筑附着物等发生倒塌、坠落的风险增大;注意防范塔吊、外墙等室外高空作业发生次生事故。

小伙伴们注意增减衣服,各有关部门也要做好防范~

蓉城政事记者 戴佳佳

综合成都气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