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春秀在自贡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努力推动侨资企业健康发展

2023-06-09 18:0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6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带队赴自贡,就“推动侨资企业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祝春秀先后前往自贡市华刚硬质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凯茨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自贡千天百味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深入了解侨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听取关于新时代侨资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祝春秀强调,要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侨资企业健康发展;要大力推进侨务法治建设,提升侨务监督质效,依法维护侨胞侨企权益,切实增强海内外侨胞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求真务实的调查研究原则,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以精准的举措帮助侨资企业纾困解难,开拓市场,加强技术攻关,实现企业创新发展;各级政府要加强战略谋划,当好“贴心人”,维护好、保障好侨胞侨眷合法权益,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充分用好侨务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重视以侨引侨,强化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真正将良法转化为激发侨务活力的助推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