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四川丨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期间,成都签约金额预计超60亿元

2023-06-09 19: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陈俊伶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摄影 郝飞

6月9日,“开放四川”系列主题第二场新闻发布会──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成都市侨联主席庞文中透露:“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期间,成都签约金额预计将超过60亿元人民币。希望通过这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进一步坚定侨商来成都投资的信心。”

成都市侨联主席庞文中

成都作为国际门户枢纽、西部地区的极核,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吸引侨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我们主要在三个方面做出了努力。”庞文中表示,首先是全力推动华商投资重大项目签约。通过梳理一批在谈侨商重大投资项目,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组织相关单位全力攻关,目前已有部分项目具备了签约条件,预计本次峰会签约金额将超过60亿元人民币。

其次,是积极包装推出一批重大招商项目。通过组织力量对参会侨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投资诉求进行分析,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建圈强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策划了独角兽岛项目,智能装备、智能电器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等100多个重要招商项目,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多个领域和板块,吸引全球侨商来蓉投资。

最后,是做好推介和项目对接。我们将着力介绍成都在市场空间、交通优势、产业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并与参会侨商进行对接和项目洽谈,组织有投资意向的侨商赴天府新区等相关区(市)县、开发区实地考察。”庞文中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