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在遂宁达州调研时强调 深入调研精准建言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9 19:2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按照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6月7日—9日,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围绕“推动川渝毗邻地区协同发展”专题在遂宁市、达州市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省政协走深走实,将“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与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在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田向利认真了解园区情况,听取遂宁当地关于先行区的核心区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区发展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绿色能源化工产业集群的建设情况。田向利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既要重视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又要推动川渝两地产业协作先行。特别是要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党政所需、立足政协所能,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凝聚共识、献计出力。

田向利一行来到遂宁船山区犀牛社区、安居区“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等地,实地调研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田向利强调,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要切实推进政协协商赋能基层治理,真正让“有事来协商”平台做到有用好用管用。

田向利一行还来到遂宁市四川广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遂宁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以及达州市云上数字达州城市运营中心、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了解两地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听取企业运行、园区规划、生产运营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在达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田向利实地调研了万达开技术创新中心达州运行平台组建运营情况,详细询问政策、资金、产业布局和三地(我省达州市,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统筹的制度机制等问题。

调研期间,田向利还先后前往遂宁市政协、达州市政协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充分肯定两市政协履职成效,希望大家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党组成员兰开驰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