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宜宾到泸州快速通道加速推进!今年通车后一小时飙拢

2023-09-12 17:4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邵帅 宜宾观察 罗顺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融合发展,交通先行。9月12日上午,在宜泸快速通道江安段的建设施工现场,大部分路面沥青都已铺设,“控制性工程”江安经开区互通立交桥正在加紧建设,压路机等大型设备正在桥下进行路面施工,预计该快速通道江安段于今年12月建成通车,届时驱车从宜宾到泸州全程仅需一小时。

“目前主要只剩下江安经开区互通立交桥和部分路面工程的施工。”江安县交通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宜泸快速通道江安段项目路基工程和桥梁工程已完成,沥青下面层铺筑55.3公里,完成总量的97.9%,沥青上面层单幅铺筑43公里,完成总量的76.1%,目前正在进行经开区互通立交桥施工和路面工程、交安附属工程施工。

据了解,宜宾—南溪—江安—泸州快速通道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宜宾段由南溪段和江安段组成,全长51千米,全长 22 公里的南溪段已于去年底率先通车,全长29公里的江安段总投资15亿元,施工也已进入尾声。这条黄金物流大通道全线通车后,驱车从宜宾到泸州,全程仅需一小时。

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江经济带的一条沿江大通道、经济大走廊,打破区域快速交通的瓶颈制约,打开沿线区域发展大门,辐射沿线带动数百万人。

江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宜泸快速通道江安段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贯穿江安经开区和阳春镇18个村组。项目建成后,江安将融入宜宾泸州一小时经济圈,对区域交通改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