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丨“一带一路”十周年,我们看到了什么?《四川日报》今日4连版“绘”答

2023-10-18 08:1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梁庆

2000多年前,一条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开辟了人类文明史上的大交流时代。

1000多年前,连接东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了人类文明交融新时期。

10年前,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赋予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精神和人文内涵。

1个多月前,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丝路花正开·“一带一路”十周年全球调研行采访组从四川启程,在全球寻找丝路新故事。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之际,《四川日报》推出四连版报道。现在请您向左调转手机,共赏这幅关于共建“一带一路”我们的答卷。

通陆联海,大道如砥

采访组循着这条从历史深处走来的路

深入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的

11个国家

走访川企参与的特色项目

与各国政界、商界人士交流对话

向当地专家学者取经问道

聆听历史的回音

启示未来的征程

在这11国的土地上

我们看到了什么?

我们收获了什么?

四川贡献了什么?

他们亲历了什么?

这十年,我们看到了什么?

>>点击查看<<

这十年,我们收获了什么?

>>点击查看<<

这十年,四川贡献了什么?

>>点击查看<<

这十年,他们亲历了什么?

>>点击查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