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丨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满:建设“天府森林粮库”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2023-11-20 22:1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全会参会笔记

 

 

· 李天满

 

·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

 

 

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四川城乡融合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具有深远意义。

 

全省林草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一是扎实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林草资源优势,加快实现由“大资源小产业低效益”向“大资源大产业高效益”转变。二是务实开展“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力争到2030年盘活林地1亿亩、年产“林粮”2000万吨、实现产值3000亿元。三是切实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积极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加强荒漠化生态治理,持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四川在线记者 徐浩煊 整理 制图 曾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