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揭幕 成都AG取得开门红

2024-01-31 19:1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成都AG超玩会胜果海报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月31日下午,2024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正式开赛。去年的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战队成都AG超玩会与夏季赛冠军战队广州TTG打响揭幕战。最终,成都AG超玩会 3:1 广州TTG,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有诸多亮点。赛季前的选秀被多家俱乐部竞相争抢的“探花”孟家俊初登KPL,就在成都AG超玩会首发登场。他在选秀期间多项重点数据突出,场均突袭次数等4项细分数据排名同位置第一。广州TTG的张凯重回主教练位置,补强了2023夏季赛最佳新锐候选的程家辉(原北京WB选手),从教练到选手都“换血”的广州TTG磨合也值得关注。

比赛中,成都AG超玩会开局稍显慢热,在主场被对手先拿一分,以0:1落后。随后的比赛中,成都AG超玩会则凭借钟意和孟家俊的出色发挥连续追分,以3:1强势逆转拿下春季赛首胜。新秀选手孟家俊首次在王者荣耀春季赛登场,就拿下了第三局的“最有价值选手”称号。

2024年的春季转会期是动作相对较大的一个转会窗口。此前被认为是各战队“不动产”的多位知名选手转会。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转会磨合,新人与老将再度启程追逐冠军。在王者荣耀官方正式公布的2024全年电竞赛事规划中,相较于往年,最显著的变化在于春、夏两个赛季之后增设年度总决赛,而国际赛事方面则推出了国际邀请系列赛事,国际赛数量迎来了大幅增加。

新赛季打响,新科冠军成都AG超玩会背负了电竞观众尤其是成都本地电竞观众的更多期待。从赛事整体发展来看,王者荣耀作为在成都高新区萌芽、成长的现象级本土游戏IP(知识产权),成为成都重要的电竞赛事名片。成都AG超玩会未来也将进一步加强成都地域化属性,不断探索电竞文化与城市文化的深度融合。

(图片来自成都AG超玩会微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