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课堂丨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2024-02-08 17:4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学习小课堂来啦!

川观新闻数字记者陈琳琳

与您一起学习

本期节目

我们继续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第八章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二)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习近平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指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本期学习小课堂就到这里了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学习心得

下周川观新闻数字记者

继续与您相约

一起学

策划:钟莉 赖永强

统筹:黄颖 孙琪

执行:梁庆 王桃 杜馥利 蒋华

本期动画:王桃

数字记者:陈琳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