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2023,快来看“天府兴农榜”获奖名单

2024-03-29 16:2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3月29日下午,在乐山举行的追光2023·第四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星光盛典上,“天府兴农榜”获奖名单公布,安添午、孙松国、杨静、李宗滨、李海军、马均、沈明国、王伶俐、苗明军、岳元文入选。

颁奖词

 

 

安添午

 

灿烂格桑花从不求于车水马龙,只顽强地绽放在高山砾石间。他是高原上的“牦牛博士”,常年扎根雪域高原,致力于高原牦牛育种、饲养管理和技术集成等创新突破,唱响乡村振兴“牧歌”。

 

孙松国

 

再生稻北扩、工厂化育秧,为耕者谋丰收,让科学种田更简单,带领团队二十年来耕耘在田野,研究、应用涵盖47种作物的370余个配方肥产品,培育新品种35个,助农增收达60亿元以上。

 

杨静

 

所争不过“三毛钱”,不为己身为民生,她是农产品成本调查岗位上的优秀代表。田间小账本见证三农大发展,农产品成本调查已70余年,她仍与几毛钱“锱铢必较”,诠释“农调人”的责任与担当。

 

李宗滨

 

互联网铺在“田埂”,数字锄头翻起“新泥”。他是农业大数据领军人才,用数字技术服务全国510万亩耕地,把四川数字农业品牌建设推向一个全新高度。他看见的和奔赴的都是我们的未来。

 

李海军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李海军用他扎根乡村基层二十余年的经历践行着这句话。稳粮油、种海椒、栽果树、建大棚、促文旅……从无到有,产业兴旺。他用满腔热忱,换民富村强。

 

马均

 

他,三十五年来穿行于讲台和田垄。潜心学术,在实验室把冷板凳坐热,专注于水稻栽培研究;俯首躬行,带领团队二十年驻点水稻高产高效示范区,让知识带动生产落地生金。

 

沈明国

 

三十年,他以一己之力,将“水中软黄金”鳗鱼从沿海带到四川,构建起“川鳗”品牌和鳗鱼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一匹水产黑马正全力以赴,为让“天府粮仓”家底越来越扎实。

 

王伶俐

 

蜀乡犁铧翻新泥,躬身稼穑源自爱。她以“90后”的活力、创意与执着,投身充满生机的农业,激励着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她是中国新一代农民的形象代言人,在田野寻找答案,静待收获时节。

 

苗明军

 

七年磨一剑,他在高山蔬菜这个“冷门领域”持续攻关,让天养之蔬,蓬勃于云端,突破高山蔬菜发展瓶颈,助力我省高山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岳元文

 

一粒种,满仓粮,他用最淳朴的情怀领悟农业的真谛。从参与选育,到主导推广,他和长江上游推广面积最大的水稻品种“宜香优2115”名字融为一体。十多年来,他的种业传奇还在继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