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追光2023”颁奖嘉宾阿来:非常赞同和欣赏追光活动对追光者的定义

2024-03-29 19:0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李坤雨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文 成都观察 杨柳 乐山观察 牛萍/视频

3月29日,追光2023·第四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星光盛典在乐山市举行。在“年度特别致敬人物”颁奖环节,一位与追光活动有着特殊缘分的嘉宾为获奖者颁奖。他曾是追光2020·第一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评委之一,也是追光2021·第二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的“特别致敬人物”获得者,他就是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

阿来表示,光很明亮,在天府人物推介活动的评选中,每个人做的不平凡的事情,都彰显一种精神,这种精神首先把自己照亮,同时把范围不同的世界照亮,当“发光体”越来越多,世界就越美好。“人在塑造自己的时候,也在重新塑造这个世界。”

阿来说,“光的第二个特性是温暖,在照亮我们的同时,为世界提供了温度。我想,我们人类所做的种种努力,除了自我建构以外,也是为这个世界塑造一个良好的、道德的、伦理的精神生态。”

“光还有一个特点,非常快,每秒三十万公里。”阿来说,光不仅快,且非常恒定。我们人类在不断丰富发展自己的知识、拓展视野、提高道德,来温暖世界、照亮世界。所以,他自己非常赞同、欣赏天府人物推介活动的命名,和对追光者的定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