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2023丨乐山市商业银行:为乡村振兴注入“亿元活水” 将金融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2024-03-29 21:2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金融高质量发展与民生百业唇齿相依、共荣共生;以金融之力擦亮为民底色,一直是我们的‘看家本领’。”3月29日,“追光2023”第四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星光盛典现场,乐山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接过四川“十大公益企业”的奖杯后颇为感慨,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践行公益早已深入企业文化肌理,让每一次为民行动都掷地有声。

乐山市商业银行被评为四川“十大公益企业” 。 向宇 摄

金口河区乡村振兴帮扶项目的“亿元活水”、超2000万元的“金融甘霖”播洒到甘孜州农村经济发展薄弱环节;

马边后池村、小谷溪村,峨边双河村,康定南无村,夹江黄土镇……“党建+金融”基地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累计捐赠2000余万元,积极参与“栋梁工程”“金秋助学”等公益活动,实施“增智激励”计划,惠及学生3万余人次;

变“窗口”服务为“门口”服务,“政策红利”第一时间传到乡村和企业主体……

打开金融公益的时间轴,能看到乐山市商业银行不仅是经营开拓、高质量发展的“长跑者”,更是承担社会责任、赋予品牌形象的“先行者”。

2023年乐山市商业银行爱心公益活动走进峨边县新林镇中心小学。 乐山市商业银行 供图

从关爱“一老一小一新”,再向多元化、多领域服务延伸,多年的同生共荣,见证着金融价值与民生福祉的“双向奔赴”:该行先后荣获乐山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四川省“诚信企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乐山市商业银行将在金融主业稳健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科技创新,丰富精准金融服务工具,继续探索公益模式创新,深化科技赋能,打造更多的公益品牌和场景,将"金融向善"的暖意播洒至千家万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