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2018-07-06 09:33:55来源:广元日报编辑:邓强

7月5日,原四川省广元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正式挂牌,这将为广元税收事业发展提供新条件、注入新生机、带来新活力,标志着广元税收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历程。

市委书记王菲,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宗贵为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揭牌。

仪式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的成立表示祝贺。刘少敏说,分税制实施24年来,广元国税、地税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勇于担当,敬业奉献,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刘少敏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省委税务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广元发展为己任,积极服务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新时代税务现代化方向,大力推进依法治税、信息管税、人才兴税、管理强税、高效办税,在深化改革上谋求新突破;要始终建设一流班子和队伍,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确保改革平稳推进、机构平稳合并、职能平稳整合、人员平稳过渡、工作平稳有序,充分展现新机构的新形象。

据了解,合并后的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将扎实抓好县区国税地税集中办公、挂牌,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等系列改革事项落实落地,积极落实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出综合窗口涉税业务“一窗通办”、税费业务“一厅通办”、12366纳税咨询“一人通答”等便民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省税务局第18联络(督导)组成员,广元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干部代表参加挂牌仪式。(蒲洪旭 杨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