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8-07-18 09:09:48来源:广元日报编辑:邓强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以改革创新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7月16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坚定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引领,释放更多改革红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二十八次会议和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广元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8年工作计划》;审议了《2018-2020年广元市中期财政规划》《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广元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先试试验区工作方案》《广元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管理办法》《关于贯彻落实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和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创新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强化思想对标、政治对标、任务对标,切实抓好改革部署落实,以扎实举措推动创新改革工作,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定力抓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顺应改革趋势、坚定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扭住关键抓改革,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落实台账,着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着力形成一批改革经验成果。要进一步坚持法治抓改革,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眼光审视改革发展问题,充分发挥法治对改革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积极探索法治保障改革发展的方法路径。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抓改革,按照改革落实台账要求,理清职责、明确重点、强力推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全面创新改革上,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加快推动发展动能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不断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战略支撑。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培育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实现创新成果转化运用。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强力推进人才开发,聚焦“高精尖缺”领域,聚焦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深改领导小组、改革专项小组、改革牵头部门等部门的功能和作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认真抓好各专项改革方案的组织实施。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对照改革时间表、路线图,盯紧任务、倒排工序,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经验总结,加大宣传力度,系统全面宣传改革领域成果,为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正能量。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