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亮牌督办重点项目 办出建设“加速度”

2018-07-21 06:35: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姜德辉记者陈静)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广元市昭化区提出打造滨湖现代农业园区的目标,涉及7个乡镇14个村(贫困村11个),规划总面积80.9平方公里,打造两条特色产业和休闲农业示范带,重点打造以生态康养为主题的雾上清凉组团、以三产融合为主题的绿色松梁组团、以山水画廊为主题的水韵三公组团、以果漫四季为主题的多彩刘庄组团,直接惠及3526户13754人,其中贫困户591户1971人。

为确保这一民生工程快速安全推进,昭化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跟进,把项目建设进度作为重要督办内容,并建立了责任部门、乡镇、村、组干部“三色”管理机制,亮牌督办园区建设进度。

所谓亮牌督办,即每月梳理园区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各部门、乡镇职责责任,区纪委监委每月底对照清单,对园区推进情况以绿、黄、红三种颜色进行标注,绿色为安全,黄色为警告,红色为危险。对黄色和红色标注的任务,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此外,区纪委监委把廉洁建设贯穿到整个工程建设过程,建立项目建设风险防控清单,精细梳理项目立项决策、建设实施、资金使用全过程的廉洁风险点700余个,并在涉及乡镇、村社设立项目风险公示牌300余张。针对扶贫项目风险防控清单中查找的风险点,一对一、点对点制定防控措施,明确风险点岗位责任人和监督责任人,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