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籍农民工北京维权服务站成立

2018-07-31 06:58: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记者近日从广元市总工会获悉,7月18日,广元市总工会、北京旺苍商会在北京联合建立广元籍农民工北京维权服务站并挂牌。

  该维权服务站的主要职责是: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职工队伍与社会和谐稳定;了解掌握广元籍农民工数量及分布等情况;畅通广元籍农民工与家乡工会及北京旺苍商会的联络沟通渠道,为其在京务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广元籍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介入并了解情况,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所在地工会依法调处劳动争议,积极维护职工权益;引导在京广元籍农民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近年来,广元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多方构建联动维权机制,采取建立异地农民工维权服务站、聘请专职律师、签订城际职工维权联动协议等方式,着力建设广元籍农民工异地维权服务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经过多年努力,广元籍农民工异地维权服务机制取得初步成效,市总工会“助力在京农民工成功讨薪案”荣获广元市首届十大法治事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