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在广元开幕

2018-08-02 06:27: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杨艺茂)近日,在广元市剑门关景区,以“天下蜀道,壮美剑门”为主题的第八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当天,成都、广元、德阳、绵阳、巴中、南充六市共同签署了大蜀道申遗保护联盟备忘录,举行了中国大蜀道旅游景区联盟授旗仪式,并对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四川省级生态园林城市”进行授牌,对第三批剑门蜀道旅游国际推介大使授予聘书。

  此次文旅节还相继推出了《大蜀道传奇》印象演绎、第八届剑门豆腐土鸡美食节、中国·剑阁蜀道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申报及保护管理推进会、首届剑门关高铁广场音乐节和剑门蜀道徒步体验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广元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目前已建成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19个,建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国家森林城市,并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