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纪委定制回访“暖心包”

2018-08-21 06:48: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李官银姜德辉记者陈静)近日,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杰,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手中接过“暖心包”;包里,有吴杰自己2003年亲手写下的入党申请书的缩印本。

去年8月,吴杰因为酒后滋事,严重损害党员形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7年该乡班子评先评优、综合目标考核、干部绩效也因此受到影响。吴杰非常自责,一度陷入消沉,工作上也畏手畏脚,说不起硬话。

为了充分激发受处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今年7月以来,昭化区纪委监委按照“受处分干部思想情绪出现重大波动、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工作遇到重大困难”的“三必看望”原则,回访受到纪律处分且仍在处分期的党员干部。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次的回访过程中,区纪委监委为每一位回访对象都量身定制了一个“暖心包”,包里既有《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籍,还有回访对象的入党申请书。

“这样的回访教育很暖心、很走心,让我们受到了教育的同时,更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以后对待受处分的干部,要在思想上多交流、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参加完班子成员回访座谈后,梅树乡党委书记苟建春如是说。

截至目前,昭化区纪检监察组织已对64名违纪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