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广元朝天核桃交易中心挂牌成立

2018-08-24 07:06:1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朝天核桃交易中心。高志农摄

朝天核桃交易中心揭牌成立。高志农摄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刘彦谷)

8月23日,在第四届朝天区核桃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全国首家核桃交易中心——朝天核桃交易中心在广元市朝天区挂牌成立,标志着朝天在核桃产业整合和提升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享有“中国核桃之乡”美誉的朝天,具有发展核桃的悠久历史和广阔前景,朝天人更是响亮地喊出了“小小核桃滚全球”的口号,将核桃产业做成了助农增收的骨干产业。基于当地的产业和品牌优势,四川省政府金融办于2016年12月23日正式批准设立朝天核桃交易中心。据朝天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介绍,该中心是由朝天区国投公司与天府商品交易所共同筹建,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天府商品交易所全国市场体系的分中心,也是全国首家核桃交易中心。公司采取“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的运营模式,通过实货购销、竞价购销、预售购销等交易方式,提供商品定价、现代贸易、信息传导、现代物流、供应链融资等服务功能,全方位满足广大客商定购、销售需求,最终实现买全国、卖全国。

“此次挂牌,既为广大客商从分散交易到集中交易提供了新平台,又为核桃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开启了新路径。”伏玉琼表示,今后,朝天区将继续本着“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合作共赢”的原则,整合资源、创新产品,持续壮大经营规模,将朝天核桃交易中心打造成集电子交易、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种植追溯于一体的交易平台,引领核桃产业走向“信息化”“标准化”“品牌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