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猕猴桃遇上小海鲜!四川苍溪和浙江三门上演双城绝恋

2018-09-04 09:0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高志农

  放射状红色条纹形似太阳,光芒四射,美艳夺目,放进口中,酸甜适中,清香爽口……产于四川苍溪的红心猕猴桃,让三门市民大炮口福!

  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青蟹、牡蛎、跳跳鱼、望潮、缢蛏、白虾……产于浙江三门的小海鲜,让苍溪市民的餐桌上再添“鲜美!

  9月3日,“海誓山盟·永结同心”苍溪红心猕猴桃、三门小海鲜网络推介活动在苍溪县举行。浙川携手,利用“互联网+农产品”,让苍溪农特产品入浙、三门小海鲜进川,打造扶贫协作新品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推介会采用VCR短片加两地连线互动形式进行,第一篇章《用心等你》,展示了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厚重文化,第二篇章《心心相印》,推介了两地的产品,第三篇章《永结同心》,对两地协作发展,主要展示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推进等成就。穿插的两地文艺表演《苍溪是个万宝山》、《苍溪红》、《小海鲜》、《渔家姑娘采蛏忙》等节目,形象推介苍溪红心猕猴桃产品和三门小海鲜产品。

  苍溪地处秦巴山脉南麓、嘉陵江中游,被国内外专家一致认定为世界红心猕猴桃原产地。全县猕猴桃从业人员达到22万人,种植面积达到38.5万亩,年产猕猴桃鲜果12万吨,实现产业链销售收入60亿元。

  三门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浙江省海水养殖第一大县,素有“三门湾,金银滩”美称,盛产鱼、虾、贝、藻、蟹等五大类100多种“小海鲜”,鲜活的小海鲜常年不断档,禁渔期照样有,是长三角地区全季全天候的小海鲜大厨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青蟹之乡、中国小海鲜之乡。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苍溪、三门两县立足两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招商平台共用、经贸产销活动共举,在特色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在兴产业、惠民生、稳增收、促脱贫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目前,三门10个产业扶贫项目已在苍溪全面开工,总投资达3755万元,涉及19个乡镇、38个贫困村,预计带动3303名贫困人口脱贫奔康。高志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