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朋友圈发定位露行踪,广元一“老赖”被拘15天

2018-10-26 17:40:0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汤小均

如今,人们总喜欢在朋友圈里秀晒炫,有些还会晒个定位。24日,广元人侯某某也晒了自己的定位,结果被朝天区法院执行法官发现了行踪,经过4个小时的调查,成功找到侯某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

目前,因其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法院对侯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天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执行过程中。

老赖发朋友圈暴露定位

据介绍,2017年,侯某某与张某某就某汽车城钢筋承包项目工程事宜约定2017年3月1日进场开工,2017年2月9日,张某某给侯某某缴纳保证金5万元,侯某某向张某某出具借条一份,并承诺如不开工如数退还。但张某某一直未能进场施工,侯某某亦未将5万元保证金退还给张某某。于是,张某某将侯某某诉至法庭。案件判决后,侯某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7年12月,张某某向朝天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干警多方调查,均未发现侯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便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限制了高消费,还给侯某某名下的手机号码设置了“失信彩铃”,谁知,自此以后,侯某某的电话便再也打不通了,侯某某的下落更是无从查找。

老赖被拘

不过,侯某某一条朋友圈的出现,让事情出现了转机。

24日18时许,朝天法院执行干警刷朋友圈刷到被执行人侯某某踪迹,位于剑阁县一酒店,执行干警立即将该朋友圈进行了截图,后向领导进行汇报,领导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

20时30分许,执行干警一行6人赶到剑阁县某酒店,谁知该酒店表明并没有侯某某的入住信息,执行干警纳闷不已,不确定是酒店没告诉实情还是消息有误,他们决定去派出所进行查询。

20时39分,执行干警到达派出所,查到被执行人当天有两条入住信息,一条是在宝轮,令人意外的是一条仍然是执行干警之前到达的酒店。

20时49分,执行干警又返回原来的酒店再次查询,可酒店客服依然表明没有被执行人侯某某入住的信息,经核实,该信息是之前酒店配合法院执行干警查询时输入的,侯某某并未实际入住。

20时56分,执行干警经商议后决定立即前往宝轮某酒店继续寻找侯某某。21时30分,执行干警到达宝轮某酒店,经向前台客服核实,侯某某确实在该酒店有住宿信息。

21时40分,执行干警进入侯某某房间,并出示了拘传票。22时20分许,侯某某被拘传至法院,因其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法院对侯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天的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执行过程中。

刘柳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