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一卡通”变“一卡统”获群众点赞

2018-11-07 07:01: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现在政府所有补助给我的钱,都是打到我社保卡的。有了短信通知,第一时间就知道了。”家住广元昭化区射箭乡晒金村7组的徐明太,在社保卡上收到政府补助的建房款5万元、地力补贴276.41元后,一脸喜悦。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规范资金使用管理,昭化区通过统一收集农户信息、统一资金发放渠道、统一免费短信告知,规范了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实现一个账户、一个卡发放,有效避免了“糊涂卡”“人卡分离”“干部代管卡”等现象,让“一卡通”变成“一卡统”。

统一资金发放渠道。明确从2018年10月起,将中央和省已明确的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受益对象在农商银行开设的“社保卡”发放。截至目前,全区补贴资金发放已从12.53万张银行卡集中到了7万余张社保卡统一发放。

短信告知补贴信息。建立“一卡通”资金发放短信平台,由区农商行制定统一的短信模板,免费为群众开通银行短信业务,将补贴项目名称、发放金额、发放时间告知群众,把原来的“糊涂卡”变为“明白卡”。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制作51145张“廉心卡”,张贴到所有农户家门口,做到全覆盖。公布市、区、乡、村四级监督员电话,将纪检监督搬到群众家门口,受理群众举报。截至目前,全区查处“一卡通”问题34件,党纪政务处分24人。张柱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