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召开第十九个记者节座谈会 川报集团2名驻站记者被表彰

2018-11-08 10:1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在庆祝记者节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闻思想 奋力开辟新时代新闻舆论新境界

  11月7日,广元市召开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新闻宣传系统和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闻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性质地位、职责使命、方针原则,增强工作的政治性、主动性、创新性,推动提升全媒体的引导力、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奋力开辟新时代新闻舆论新境界。
  冯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省级驻广媒体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新闻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新闻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市委历来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者队伍建设,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推动队伍成长和工作进步。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对外讲好广元故事、塑好广元形象,充分发挥了新闻舆论工作为党立言、为民代言、为业发言的功能作用,为汇聚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磅礴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磊强调,全市新闻宣传系统和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作为首要的使命任务。坚持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正确的新闻志向,深刻领会和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时度效”重要论述,摒弃“假大空”、提倡“短新实”,以报道组织策划为引领,不断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取向,做到党性与人民性有机统一,党心与民心同频共振,努力塑造忠诚、精干、务实、阳光、奉献的职业形象。
  冯磊要求,市委宣传部等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市记者协会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开展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等工作,当好新闻工作者的“娘家人”。
  座谈会上,对2018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四川日报广元记者站张庭铭、华西都市报广元记者站刘彦谷分别获奖。据广元日报社稿件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