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 广元旺苍公安局集中销毁炸药3076公斤

2018-11-25 10:2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何海东

  自开展“秋风”行动以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开展枪爆物品的集中清查整治,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动员,收缴了大量散存社会的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

  为充分展示在“秋风”专项行动中打击整治枪爆物品取得的丰硕战果。近日,该县公安局对收缴的枪支、子弹、雷管、炸药及战争年代遗留的炮弹进行了集中统一销毁。

  为确保此次销毁工作顺利进行,县公安局排专人多次对销毁地点进行踏勘、选址,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销毁方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法制大队、督察大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全程进行现场监督,巡特警大队负责整个运输及销毁过程中的安全警戒。

  民警通过拆解、碾压、焚烧、爆破等方式对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等进行全面、彻底销毁。销毁现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这个销毁过程井然有序,共销毁气枪、自制火药枪、改装射钉枪共计51支,铅弹、射钉弹、钢珠共计3337发,过期炸药3076公斤,报废雷管8764发,报废导火索600米及战争遗留炮弹27发,及时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震慑涉枪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旺苍县公安局将持续保持对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严打高压态势,再发宣传攻势,借“秋风”强推全县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维护好社会治安。(吴恒 记者 何海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