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3名小伙娶"洋媳妇" 付完12万彩礼 "媳妇"不见了

2018-12-05 06:01:5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广元昭化3个小伙分别娶回缅甸媳妇,结果共付了12万余元彩礼一起生活几天后,“缅甸媳妇”借早晨跑步锻炼时,陆续消失了。近日,广元警方成功侦破了这起跨国婚恋诈骗案。

  据“广元刑侦”消息,2018年11月7日,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元坝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尹某报案,称其与谭某等人相继被骗12万余元人民币,请求民警帮助。

  经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到,同年10月底,户籍地为昭化区柳桥乡的犯罪嫌疑人张松(化名)带领3名自称缅甸籍的女子,分别介绍给尹某、谭某等3人当老婆,同时以给彩礼钱及办证钱为由,要求尹某3人每人支付6万元彩礼费用。随即尹某、谭某等3人共支付给犯罪嫌疑人张松(化名)12余万元人民币,但支付完彩礼费用几天后,3名缅甸女子相继悄悄离开,不知去向。尹某、谭某等3人遂发现自己被骗,向公安机关报案。

  专案民警通过摸排布控,发现辖区近期确实有缅甸籍人员来访,且得知一辆云南牌照的车辆信息。随后,专案民警从犯罪嫌疑人张松(化名)入手,寻觅犯罪嫌疑人踪迹,并查清张松乘坐的云南牌照、广元牌照两辆车辆。11月18日,专案民警根据前期摸排信息,赶赴青川县找到嫌疑人位置,再一路跟踪嫌疑人到广元市城区,一举将4名嫌疑人抓获。通过审讯,4名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罪行。专案组民警随后相继远赴安徽、云南,将该案嫌疑人全部抓捕到位。

  据广元昭化警方办案民警介绍,张松是昭化区人,长期在云南瑞丽打工,期间认识了另外一名云南的嫌疑男子。两人经常一起出入,认识了涉嫌作案的3名缅甸籍女子,几人经过商量,决定实施骗婚诈骗。

  张松将3名女子带回昭化后,通过他人介绍,将3人介绍给了尹某等3人,约定彩礼每人6万,先一共支付了12万余元,3名缅甸籍女子分别跟随尹某等三人一起生活,张松则以办理护照、结婚证等离开,约定等办好后支付尾款。

  民警介绍,在事发前,张松就和3名缅甸籍女子约定好,趁机逃离后给他打电话,他开车去接,然后寻找下一个目标行骗。而她们逃离的方式则是在跟随尹某等人一起生活后,每天早上就出去跑步,让尹某等人认为是她们的生活习惯,在放松警惕时趁机逃离。

  广元警方提醒:迎娶外国新娘需谨慎。在此类骗婚案中,犯罪分子往往抓住受害家庭急于为儿子寻求配偶且贪图结婚成本低等心理,以结婚的名义骗取被害人礼金,以达到诈骗的目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