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嫌司机开车慢抢方向盘 司机临危不乱停稳车辆

2018-12-10 07:10:0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12月5日,一辆广元市至南充市仪陇县的大巴车到达南充南部县后,一名女乘客称自己着急乘坐火车,嫌车速过慢要求司机加快速度。遭到司机拒绝后,这名女乘客突然上前拉扯司机并抢夺方向盘,司机死死抱住方向盘并将车辆稳稳停住,随后拨打了110报警。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目前,南部县警方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处理。

广运集团广元分公司提供的监控画面显示,12月5日16点25分,该公司管理的川H13320大型客运车辆行驶至南部县城附近,一名女乘客要求车辆加快速度,驾驶员罗平一边开车,一边向女乘客解释车辆必须在规定的安全速度内行驶,不能超速。在要求遭拒后,女乘客突然上前拉扯罗平并抢夺方向盘。情况危急,罗平凭借过硬的安全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临危不乱将车辆控制住并稳稳停在安全地带,确保了全车人的安全。随后,罗平拨打110报警,涉事女乘客被公安机关带走。

昨日,当事司机罗平介绍,女乘客抢夺方向盘前,称自己要赶火车,多次催他开快点,但被他拒绝。同时,有乘客制止这名女乘客,称她影响驾驶员驾车安全。罗平称,到达南部县后,这名女乘客又跑到自己旁边抓方向盘,还问他要火车票。罗平告诉女乘客,他没有火车票,拿不出来,此时女乘客就不准他走,然后抓方向盘,他死死握住方向盘,将车辆控制住后停在一个红绿灯路口。

监控画面显示,车辆第一次停下后,女乘客松了手,但当车辆再次启动时,她又使劲去抓方向盘,司机再次将方向盘死死握住,并缓慢将车停在了安全地带。罗平介绍,当时旁边还有其他车辆经过,真的很危险。那名女乘客情绪很激动,后来他就报警了,民警到现场后将女乘客带走调查。

至于这位女乘客抱怨车速过慢,耽误行程一事,广运集团广元分公司回应称,客运车上装有3G监控系统,公司方面有专人实时监控车辆的车速和路线。根据公司工作人员提供的当时3G监控数据,罗平驾驶车辆的行车速度在60码至40码之间,被迫停车后车速降了下来。

据了解,涉事女乘客为南部县人,该乘客所在村的邻居等人介绍,她平时行为举止有些异常。9日,记者从南部县警方获悉,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昨日,广运集团广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第二天,罗平回到广元后,他和罗平交流过,罗平表示他当时非常气愤,但最终控制住了。“我们是专业的运输公司,司机的责任,就是要保障乘客以及他人的安全。在这件事上,罗平临危不乱的处理方式,最终成功控制住车辆并停稳在安全地带,这是我们公司所有司机都需要学习的。我们将在全公司对罗平进行通报表扬,鼓励大家学习。”该负责人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