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内,男子在广元砸车窗盗窃10余起,涉案2万多元

2018-12-20 15:44:5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汤小均

20日,广元刑侦发布消息,12月10日,广元利州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5岁,广元人),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李某某归案后,对其从今年7月起在广元多次采用改刀砸坏车窗玻璃后,进入车内盗窃香烟、白酒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男子盗窃的物品

据民警介绍,李某某是单独作案,其一般选择在隐蔽处,或者夜晚作案,从今年7月至抓获时,李某某在万源、老城、东坝、南河等地多次作案,李某某已经交代十几起案件,涉案价值达2万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车窗被砸后物品被盗

针对此类案件多发的情况,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一、车主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路边,有条件的车主最好安装高性能的报警器、记录仪等安全装置。

二、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手机、提包等贵重财物;香烟、空包等物件如果实在不想带在身上,下车时要遮盖一下,不要让人看出痕迹。

三、家里的钥匙和身份证等物也绝不能放在车里。如果这两样东西同时遭窃,有可能会被窃贼“顺藤摸瓜”,带来更大损失。

四、如从银行等金融部门取出大量现金,要特别注意,盗贼可能已经一路尾随而来,上下车时要特别留心附近可疑人,离开时应将现金随身携带。

五、由于砸车窗盗窃案件中,共同实施犯罪的可能性比较大,市民如果一个人外出时,发现有人正在砸盗自己的车时,不要贸然上前制止,应该先拨打电话报警,并向周围群众求援。

六、逢年过节放鞭炮的时候,也要提高警惕。因为这时候鞭炮声响起,很多敏感的报警器就会处于报警状态,给小偷可乘之机。

▲嫌疑人指认现场

最后,警方在严厉打击各类盗窃犯罪行为的同时,特别提醒车主:外出办事时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停放,切忌乱停乱放。切勿将汽车当成保险箱,个人的贵重物品、皮包、现金等不可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内或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如果遇到可疑情况或失窃,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