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四川广元段发生5车连环相撞事故

2018-12-25 08:07:3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强刘忠俊 廖涛

中新网成都12月24日电 (刘忠俊 廖涛)24日,京昆高速四川广元市剑阁县境内广元往绵阳方向1549公里加800米处,发生一起5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2辆小车受损严重,有人员被困车内,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当日中午12时47分,事故现场一辆车牌号为鄂F挂的大挂车追尾车牌号为川B大挂车,两车间还夹着一辆白色奔驰越野车和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白色奔驰越野车受挤压横卧在中间,车头撞上一辆车牌号为鲁E满载柴油的罐车,所幸罐车未受损。

事故发生后,白色奔驰越野车后排2名女性、雪佛兰轿车驾驶室1名女性和副驾驶1名3岁左右男童以及后排座1名50岁左右男性被困。

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即临时封闭道路,疏散无关人员,并迅速使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救人。13时51分,白色奔驰越野车上2名被困者被救出,等候现场的120救护人员迅速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救援人员又对雪佛兰轿车上的被困者展开营救。“小朋友,别害怕,叔叔马上就救你出来。”由于雪佛兰轿车被挤进大挂车尾部变形严重,空间狭小,驾驶员被卡住,不方便破拆,小孩又被挤在挂车尾部下面,现场救援十分困难。车内不时传来孩子的哭喊声,现场消防员焦急万分。此时距事故发生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时间紧急,救援人员立即协调高速交警利用吊车吊起挂车尾部,将两辆事故车辆进行拖离,扩大救援空间。16时左右,5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

据了解,事故路段属于下坡弯道,事发时正发生堵车,加上天空下着雨,路面较湿滑,车牌号为鄂F挂的货车在行驶至该路段时,发现前方堵车后,减速刹车后车辆失控,撞上前方车辆,导致了此次事故发生。经现场初步调查,该起事故导致6人受伤,另有1人遇难。事故造成京昆高速广元往绵阳方向堵车5小时左右。

目前,事故中的伤者已全部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事故发生具体原因高速交警正在调查。(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