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干妈负气出走,热心干儿子醉驾去追被查获

2019-04-12 16:46:4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亲人争执后赌气出走,该不该追?黄某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但他不顾自己醉酒,驾车上路,被执勤交警查获。4月12日,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吊销黄某的驾驶证,并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广元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冯家玮回忆,2018年11月22日晚9点,执勤交警在辖区展开交通违法集中清查行动。当晚11时39分,一牌照为川HC90**的墨绿色皮卡车,从广元市区南河方向经天成大桥向老城驶来,接近卡点后,执勤民警示意停车受检。

  “当时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男子从驾驶室出来,打开车门时,我们就闻到了浓烈的酒气,对方一直表示‘对不起,不好意思,有点急事!’”冯家玮说。经查,司机姓黄,后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查,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50.3mg/100ml。

黄某醉驾被查。

  随后,经查阅黄某行车轨迹,民警发现,当晚11时36分,黄某驾车从广元市区南河一家汤锅店出发,经郑州路、天成大桥行驶,被查获前在醉酒状态下,3分钟内驾车约1公里,并行经了3个人车较多的路口。

  随后,黄某被依法带往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提取静脉血样封存送检。经广元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检查,黄某被查获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34.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

  黄某明知醉酒,为何深夜驾车在城区行驶呢?据黄某供述事发当天,他帮干爹张某干完活回到家中,张某为感谢其帮忙请他吃饭。于是他就和干爹干妈干妹妹一家三口进餐,席间喝了约4两白酒。吃饭时干爹和干妈拌嘴,干妈一气之下摔门而去,其干爹随即去追。黄某考虑到干爹脾气比较暴躁,担心两人再起争执,随即也追出去,刚开始叫了代驾,但等了一会儿不见代驾司机,自己便驾皮卡车追了出来,结果被查。

  4月12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吊销黄某机动车驾驶证。目前,黄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柯林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