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峡谷惊奇险 千亩花儿争奇斗艳

2019-04-19 10:0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杜鹃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海东)坚持“旅游+”战略,发展全域旅游。4月18日,广元旺苍县在大峡谷(盐井河采育场)举办2019四川·旺苍首届高山杜鹃赏花节,主要以花为媒、以节兴旅增强影响力和知名度,实现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旺苍盐井河采育场,现名为旺苍大峡谷森林公园,是2015年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树立的省级森林公园,面积3154.18公顷,海拔2000米以上。春至花红,漫山杜鹃,是盐井河采育场的独特景观。10余种的杜鹃花形成了一望无际的花海,花儿盛开时间为4月中旬至5月中旬。

旺苍宣传部供图

“我第一次来这里赏花,面积太大了,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这里相当于原始森林,偶尔还可以看见其它小动物,是春赏花夏乘凉的好地方。”广元摄影爱好者李先生说。

“通过举办赏花节,拉动观光消费,可将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变成旅游商品,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还可以带动贫困户参与旅游活动经营,经营农家乐和乡村酒店。更多是吸引外出创业的企业返乡创业,开发旅游产品,解决本地农民就业,实现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旺苍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杜鹃花约2000亩左右,为进一步推介高山杜鹃,即将修建十里高山杜鹃长廊,修建赏花大道,将千亩高山杜鹃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枝头花儿

从介绍当中了解到,该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生态红色旅游快速发展。打造出米仓山大峡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旺苍大峡谷省级森林公园。目前,全县成功创建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鼓城山—七里峡景区、红军城景区、木门景区)和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南阳山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