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苍溪县元坝镇纪委设置权力运行监督一体机

2019-04-19 13:0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刘小龙) 近年来,苍溪县元坝镇纪委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力推进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成功为广元市纪检监察会议在苍溪召开提供了高标准现场,工作经验在全省纪委监委干部集体培训总结会上作交流。

据悉,在全镇财政资金十分紧张情况下,该镇决然投入70万资金维修改造原司法所办公区,为镇纪委优先配置了专门的信访接待室、独立的纪委办公室、规范的廉政谈话室、标准的警示教育会议室等办公场地。同时着力解决“有人办事”,配专职纪委书记1名,纪委副书记1名,纪委委员3名,抽调4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协助纪委工作,由纪委统一安排管理。着力解决“有章理事”,结合实际,制定《元坝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对纪委规范化建设主要目标、建设要求、工作场地、分配情况、办公面积、资金来源和设备购置等详细规划,逐一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规范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调查、案件审理五大监督执纪问责流程,制作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执纪审查、履责纪实“四本台账”,确保所有监督执纪问责记实有痕、失职可追,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可依。

在纪委规范化建设阵地设置权力运行监督一体机,方便群众查询全镇各项权力的行权依据、行权过程、行权结果,使执纪者随时能接受公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在一体机下方粘贴二维码方便群众在手机端进行全程监督。目前,群众点击量突破10000次以上。

元坝镇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近年了,按时办结信访案件26件;立案10件,结案10件;诫勉谈话18人,警示谈话65人,长期保持“惩一儆百”高压态势。

同步播报》》》

元坝镇 村村建立便民服务站

四川在线消息(刘小龙)苍溪县元坝镇纪委面对群众办事不知哪里办、找谁办、怎么办的难题,镇纪委督促镇村两级必须以服务人民为中心,镇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村建立便民服务站。镇村必须做到集中人员办理、集中办事地方、集中办事事项、集中办事指南、集中信息公开的“五个集中”的“一站式办公”。

目前,元坝镇建成3个便民服务中心。一是社会事务便民服务中心,中心内设民政、残联、国土、林业、卫健、村建、城管等7个窗口,工作人员7名;二是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中心内设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窗口,工作人员4人;三是财政服务大厅,内设村财、惠民资金管理2个窗口,工作人员4人。各村(社区)在村委会建成了便民服务站43个,每天有专人值守岗位。便民服务中心(站)采取开放式办公,面向社会公开办事项目,灵活办事方式、简化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即办、帮办、代办、协办、联办、督办等多项服务,达到了“便民、务实、清廉、高效”的目的。既方便了办事群众,又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放心办事,杜绝了腐败的滋生,让群众消除了过去办事的迷茫,迎来了现在办事的笑脸。

    编辑推荐